市民在商场买生活用品。(市商务局 供图)市民在商场买生活用品。(市商务局 供图)

  宜宾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杨万洪)2月28日,宜宾市商务局组织多路人员,全天候暗访多家美发、餐饮、商场、超市等复工复业情况,同时对企业的疫情防疫情况进行严格检查。

  上午9点50分,暗访人员来到叙州区南岸罗曼大道的柏丽造型美发店,查看了店内酒精、口罩、消毒液的配备情况,询问了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提醒他们务必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为市民做好美发服务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店防疫物资齐备,美发的座位也专门拉开距离。美发店老板何强告诉记者,他们三天前正式营业,目前只接受预约客户。

  “我们店开了很多年,有固定的顾客群,他们通过电话或网络平台提前联系,我们安排时间请他们来理发,或者上门服务。”何强说,近段时间生意肯定比不上正常时候,但只要开门了,大家都有了盼头。

  在市政广场的大快乐西餐咖啡厅,服务人员在门口摆放了酒精,逐个为暗访人员测量体温。大家进入餐厅后,先后检查了吧台、大厅、厨房的卫生和防疫物资摆放情况,总体感觉餐厅工作做得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