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月1日,四川攀枝花的多位市民在一家名叫“台北帮厨”的西餐厅用餐,回家后陆续出现发烧、呕吐、腹泻等症状。事发后,多人将该餐厅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赔偿金等。

  3月14日,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3件消费维权典型案例,这3件典型案件都源起这家西餐厅。日前,攀枝花东区法院一审判决该餐厅赔偿,该餐厅不服一审判决,向攀枝花中院提起上诉。近日,攀枝花中院依法审理后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涉案西餐厅 ↑涉案西餐厅

  案例一|13岁男孩吃西餐后“急性食物中毒”

  2019年7月1日中午,13岁的小黄跟姨妈到一家名叫“台北帮厨”的西餐厅就餐。小黄食用了餐厅里的牛排、炒饭、煎四季豆、凉拌豆腐干及饮料等食品。当天晩上,小黄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其父母随即带小黄到医院就诊。最终医院诊断为:急性食物中毒,小黄住院治疗5天。

  小黄的母亲范某某将“台北帮厨”西餐厅告上法庭。该案在东区法院一审判决:“台北帮厨”西餐厅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一次性支付小黄赔偿金、护理费、交通费等共计2032元。后“台北帮厨”西餐厅不服一审判决,向攀枝花中院提起上诉。攀枝花中院依法审理后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案例二|9岁男童西餐厅就餐致急性肠胃炎

  2019年7月1日下午, 9岁的小杜在母亲带领下来到“台北帮厨”西餐厅处消费。一顿西餐美食过后,当晚小杜出现呕吐、腹泻、腹痛的症状。次日一早,小杜母亲带儿子到医院,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中度脱水,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电解质代谢紊乱, 酸中毒。

  小杜在医院治疗期间,其母亲张某了解到正在同一家医院治疗的小黄的情况。张某认为小杜的病情也跟西餐厅有关,于是将“台北帮厨”西餐厅告上法庭。该案在东区法院一审判决: “台北帮厨”西餐厅支付小杜医疗费、赔偿金等合计1872元。“台北帮厨”西餐厅不服一审判决,向攀枝花中院提起上诉。

  攀枝花中院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