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经南溪至泸州快速通道南溪区起点罗龙街道羊儿村(宜宾新闻网 赵雪松 摄)宜宾经南溪至泸州快速通道南溪区起点罗龙街道羊儿村(宜宾新闻网 赵雪松 摄)

  与此同时,宜宾经南溪至泸州快速通道(江安段)建设也在加快进行中。

  华西能源(江安)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小平介绍,项目路基清表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完成涵洞11座,挡墙、护脚等工作完成了4000多立方,接下来的施工计划就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根据合同工期,合理的组织施工安排,陆续加强人员、机具设备的进场,加快项目推进。

宜宾经南溪至泸州快速通道(南溪段)裴石镇新建村施工点(宜宾新闻网 赵雪松 摄)宜宾经南溪至泸州快速通道(南溪段)裴石镇新建村施工点(宜宾新闻网 赵雪松 摄)

  宜宾经南溪至泸州快速通道全长52公里,总投资11亿元,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计划2022年通车。

  该道路建成后将连接区域内高速、国道、省道、地方道路,对优化宜宾区域路网布局,促进区域交通运输一体化,提升通道运输能力和推进三江新区的开发建设,起到极大的带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