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停标语与临停车辆禁停标语与临停车辆
未熄火的车辆未熄火的车辆

  三江都市报讯(记者 马锐 摄影报道)近日,有市民向本报环保曝光台栏目反映,在乐山中心城区肖坝路,蓝山湾小区和粼江水印小区共用的一条进出通道时常被车辆挤占,严重影响居民进出,同时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媒体予以关注。

  11日下午,根据报料人的指引,记者在蓝山湾小区2号门停车场和粼江水印小区门外,看到了一条带有坡度的柏油路,宽度可供进出车辆双向通行。道路一侧,一个个间隔分布的隔离桩整齐摆放,有的桩体上写有“生命通道,禁止停车”字样,而在靠近粼江水印小区的一侧,一个立牌上也贴有“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提示语。

  当日16时左右,记者看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了这条道路的半坡上,车辆并未熄火,似乎在等人。记者发现,在白色车辆停靠期间,其他车辆经过时都会减速。大约过了十多分钟,白色车辆在接到一位乘客后缓缓驶离,道路恢复畅通。

  “以前确实有违规停车的现象,但是经过交警部门多次巡查,违停现象有了很大缓解。”粼江水印小区保安李师傅告诉记者,目前道路上主要都是临时停靠的居多,不少滴滴车、装修货车在完成上下乘客或装卸货物后,都会主动驶离,不会长时间挤占车道,“车道最拥挤的时候通常在早高峰时段,一方面小区的车辆会外出,另一方面蓝山湾装修的车辆会排队进入,一进一出,加上肖坝路本身车流量很大,这唯一的进出通道就会非常拥挤。”

  “我们也看到这里的变化,看到各方都在努力解决问题,只是希望早高峰时期能够尽量引导下,避免这条道路过度拥堵,因为有坡度,车辆起步万一后溜还是有些风险的。”蓝山湾小区江女士希望大家能遵守交通规则,即停即走,共同维护小区内外的文明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