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赵雪松)宜宾市人民广场作为宜宾老城区市民重要的活动场所,人民广场体育公园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倍受广大市民关注。

 项目施工现场(宜宾新闻网 赵雪松 摄) 项目施工现场(宜宾新闻网 赵雪松 摄)

  近日,记者在人民广场体育公园项目建设工地看到:施工作业区已全部用高标准围挡封闭,降尘喷淋系统火力全开。现场挖掘机正在挖装土石方,运输工程车辆来往穿梭运输,旋挖机在进行支护桩作业,工人们忙着清洗车辆、加工钢筋、裸土覆盖,工区一片繁忙景象。

施工单位介绍项目推进情况。(宜宾新闻网 赵雪松 摄)施工单位介绍项目推进情况。(宜宾新闻网 赵雪松 摄)

  “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总承包单位,施工中注重防疫和扬尘治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同时,项目部打破常规,通过技术推演,成功采用逆作法,优化深基坑支护与土石方开挖作业阶梯顺序,达到节约工期的效果。”项目指挥长李卫星介绍。

人民广场体育公园鸟瞰效果图(宜宾新闻网 赵雪松 翻拍)人民广场体育公园鸟瞰效果图(宜宾新闻网 赵雪松 翻拍)

  李卫星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智慧工地”系统,优化工序穿插,倒排工期,很抓落实,为宜宾人民奉献精品工程。

  人民广场体育公园项目作为2019年宜宾市18件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规划总投资5.4亿元,北至真武路,南至人民路,东至水井街。项目秉承“人民广场为人民”的理念,着力解决周边学校接送孩子停车、人民路和真武路交通拥堵、广大市民对高品质运动和健身没有场所的三大难题。

体育运动公园功能区分化效果图(宜宾新闻网 赵雪松 翻拍)体育运动公园功能区分化效果图(宜宾新闻网 赵雪松 翻拍)

  

  记者了解到,人民广场体育公园项目设计有室内羽毛球健身馆、室外4片门球场、1片网球场、3个篮球场、6个乒乓球场、1个网球场、标准运动场、现代化看台、儿童运动场、以及轻运动场等各类体育场地。另外设计有停车位952个,包括15个地上生态停车位。未来商业业态围绕群众性体育活动、运动、休闲服务配套3个方面衍生,与翠屏山公园有机渗透在一起,体育运动功能更加完备,品质大幅提升,打造成为宜宾市的一张新名片。

 未来的人民广场将满足大众的运动、休闲等需求。(宜宾新闻网 赵雪松 翻拍) 未来的人民广场将满足大众的运动、休闲等需求。(宜宾新闻网 赵雪松 翻拍)

 

  人民广场体育公园项目计划于2021年春节前向市民开放地上部分设施,7月底全面交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