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王勇 记者 张渔)日前,绵竹一男子到绵竹市人民医院盗窃手机。几日后,该男子又再次将黑手伸向了医院,不过这次他没这么走运,刚进入医院不久,就被医院人脸识别系统“识破”,最终被医院保卫人员抓获。

  3月26日9点04分,绵竹市人民医院保卫科的监控室里,人脸识别系统响起一阵急促的报警声。系统提示,画面中某男子对比相似度达89%,值班员迅速调出数据库里的资料,从各个角度仔细比对,基本上可以肯定,此刻触发人脸识别报警系统的,就是3月19日一起手机失窃案的嫌疑人。

  当确认的消息通过对讲系统传递到每一个保卫科值班员耳中,瞬间引爆了医院整个保卫科,一时之间,愤怒的情绪充斥在整个保卫科,指挥中心值班员立即下达了抓捕命令:抓现行。

  根据监控系统的引导,一张大网被撒出去,牢牢地锁定了嫌疑人。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嫌疑人鬼鬼祟祟地穿梭在收费窗口、取药大厅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不断的搜索、试探,大约在10点10分左右,嫌疑人大概失去耐心了,慢慢的向院外走去。指挥中心当机立断“收网!”布控的队员们如神兵天降,在嫌疑人即将要逃离的时候将其挡获。

  在医院保卫科,嫌疑人承认了19日在检验科窗口盗窃手机一部,安保人员从其随身钱包里搜出一部刚在妇幼保健院窃得的苹果手机一部。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