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勇)3月30日,记者从自贡市自流井区政府获悉,该区将在全区各镇街、区级各部门单位全面推行单位内部目标绩效考评。该考评与2019年度全区目标绩效综合考评同步施行,在兑现年度目标绩效奖金时一并实施奖励。

  该考评适用于全区各镇街和区级各部门和单位的在编在岗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包括从其他单位挂职、抽调、借调到本单位半年以上的人员。

  据悉,单位内部考评采取民主测评方式,实行百分制考评,内容包括工作态度(20分)、工作质量(30分)、工作效率(30分)、工作作风(20分)四个方面。民主测评实行季度测评,四个季度测评分值各按25%计入年度测评总分。

  据自流井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评打破干好干坏一个样,构建一套完善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体现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原则和干部德、能、勤、绩、廉的考评要求,与干部任用、公务员评先评优、职务与职级改革结合起来,激发“一把手”抓班子、带队伍、树立担当精神。

  具体如何考评干部等级?据了解,全区各单位考评结果等次分为四个类别,一类分A、B、C、D、E五个等次,二类分A、B、C、D四个等次,三类分A、B、C三个等次,四类分A、B两个等次,各类别各等次人员在岗月份数原则上保持一致。

  考评奖金如何分配?自流井区将全区考评对象目标绩效奖总额的10%用于各单位内部考评奖励。以人均5000元内部考评奖金为例,在各等次人员在岗月份数完全平均的情况下,各类别等次奖金差距为:一类最高与最低相差约4000元、二类相差约3000元、三类相差约3000元、四类相差约2000元。

  一般情况下,单位内部奖金的差距最高与最低的差距大约是2000到4000元,单位“一把手”可根据干部职工的日常表现,确定本单位奖金差距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