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盗窃团伙落网  3个月作案80余起

  3月21日0时,一辆停靠在旅馆附近的白色小轿车趁着夜色驶出,径直往自贡方向驶去。民警一路跟随。

  3月21日凌晨1时许,白色轿车来到自贡市光大街,车上三人下车吃宵夜。短暂停留后,该车又上内宜高速公路,往宜宾方向驶去。当车行驶至宜宾服务区时,专案组实施抓捕,林某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车上,民警对林某某进行了突击审讯。根据供述,另一组民警在自贡将正在吃宵夜的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21日凌晨5时许,最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威远落网。

  经查,2020年1-3月期间,林某某等9人不特定结伙流窜于自贡市市区、荣县、富顺县,宜宾市翠屏区,内江市东兴区,资阳市雁江区,仁寿县等地,采取破坏门锁的方式进入临街店面实施盗窃,共计作案80余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

  据了解,该团伙中,有多人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教育处理。在本次跨市系列盗窃案中,该团伙分工合作,专门选择附近没有监控,没有安装安防系统的店铺下手。作案时,由未成年的杨某某等人暴力破坏门锁入室行窃,其他人则负责望风和开车接送。盗窃所得赃物大多被他们吃喝挥霍。 

  目前,林某某、刘某某等3名年满16岁的犯罪嫌疑人已分别被采取监视居住、取保候审等强制措施,因杨某某等6名涉案人员均系未成年人,尚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民警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其分别予以训诫教育,并责成其监护人领回严加管教。

  民警忧心 嫌疑人中6人未满16岁

  4月1日,四川自贡市富顺县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这起典型的跨市系列盗窃案件。专案组民警坦言,该案的成功告破并没有让大家如释重负。随着审讯的深入,专案组民警的心情却愈发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