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大利打工 回国不知被感染

  徐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意大利打工已经有七八年了,而在米兰有三四年了,在米兰时回来过一次。“我在米兰的一家私人店里工作,因为那里的店基本上都关了,我不可能在那里白吃白住,而且家人在中国,已经一年多没见了,也想回来见见家人。”

  徐先生说,自己回来的过程比较曲折,从米兰出发,转机一直到四川需要30多个小时。“当时我有点咳嗽,已经有两个月了,到了国内机场,我还是说,有点咳嗽,工作人员就帮我查,才知道被感染了。得知后,我自己也很懵。”

  “要是瞒报,就不行,像我们这种不知道的话,也没办法。像我知道自己被感染的话,就不会想着买机票回家。我也不想感染别人,也不想被别人感染。“徐先生建议,应该对境外回来的人更加严格,一下飞机都做核酸检测,这样对国内更好。

  解除14天隔离后 最想见家人

徐先生手写感谢信徐先生手写感谢信

  徐先生说,自己回来时,米兰还没有多少病例,不过现在,已经有很多了。“现在,我在米兰的朋友都还好,没有被感染,中国人都很自律,基本待在家里,就算出门也会戴口罩。”

  徐先生出院时,也手写了一封感谢信,“我一直很乐观,但是更重要的是,医生护士对我的照顾,他们非常好,每天都照顾周到,所以我不会担心太多。”

  出院后,徐先生将被送到指定隔离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他希望,“现在好了出院了,希望在继续隔离期间,一切都好。在解除最后的隔离后,最想回家,见到家人。“

  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 邱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