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3月22日,我收到了九宾湿地(一期)楼盘开发商四川申阳置业有限公司寄来的交房通知书,上面通知我于3月25日办理收房手续。根据开发商公示的资料,发现楼盘竣工验收了不到一半,就通知我们所有的业主来收房。并且还要先办理物业手续、结算费用,我们才能查验自己的房子。”交付新房本是一件喜事,该小区准业主王女士为此却是满脸愁容。

业主王女士收到的交房通知书业主王女士收到的交房通知书

  楼盘部分区域竣工验收

  开发商通知所有业主交房?

  3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乐山峨眉山市九宾湿地(一期)楼盘交房处。只见交房处门口立着一个大红色的广告牌,上面写着“恭迎,业主乔迁之喜”的字样,而广告牌前站着近百名找开发商讨要说法的业主。

  “九宾湿地(一期)项目主要是别墅区,以及19幢层高为11层的花园洋房。2017年12月我购买了一套80平米的花园洋房,合同约定的是2019年12月31日交房。别墅区已经于2017年交付使用,我们花园洋房也就是九宾湿地(一期)楼盘第二批收房的业主。但开发商公布的《四川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书》显示,竣工验收日期为2020年3月17日,3月20日竣工验收备案部门给出意见同意备案,备案资料上填写的建筑单位面积为90182.5平方米,可实际上花园洋房总建筑面积有将近25万平方米。”王女士气愤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