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菲 封面新闻记者 王攀

  从今年1月到3月底,在四川德阳绵竹市新市镇蒲泉村7组的一村民大院,地面总是莫名奇妙窜出明火。村民唐礼会便居住在这一村民大院内。因为近段时间内7次离奇的着火,院子里每家每户都行动起来。地表能见的竹子、构树等一一被砍伐清运,枯枝荒草也被清扫成堆,等待运走。

  一位村民表示,地面莫名奇妙就窜起了火,目前还找不到原因,现在家家户户都很担心。当地政府已增派民兵巡逻,并为每家每户发放灭火器。目前,当地也正在查找起火原因。

  1月到3月 明火多次从地面窜出

  8个农家小院相邻而建,形成了这个方圆200米左右的村民大院。

  唐礼会家的房子在离农田较近的一个角落。房子背面,有一片竹林靠着厨房。“1月19日,家里突然飘进呛人的烟味。随后,听到邻居在喊,‘厨房外墙起火了’。”唐礼会说,发现时,明火窜得有一人多高,厨房屋顶外侧的瓦片都被烧碎掉落到地面。还好邻居都赶来帮忙灭火,才没有引发更大事故。

  如今,竹子已被砍伐,露出厨房外墙被火烧过的一大片漆黑的痕迹,这是最早的一处起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