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女士清点别捏成团的纸币 ↑吴女士清点别捏成团的纸币

  期间,见公司人员离开,吴女士下午5时许成曾向对方发去短信“您们得来看着点钱数呀,一会儿数额不对找谁呀”。但对方未回复。此后晚7时许,计数完毕后,吴女士再次向对方发信息“钱点完了,一半都不够,您剩下的怎么补呀”。对方仍然没有回复。

  “之后我就在现场报了警,整个过程也都在大厅,没有出过大门,监控也是拍着的,以免他们说我把钱私藏了反说不够。”吴女士称,但对方仍旧没有向其回复任何消息。

 ↑吴女士向公司负责人发短信称钱不够数 ↑吴女士向公司负责人发短信称钱不够数

  公司称“给这个钱不合理但不违法”

  对于吴女士所述,红星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上成都瀚宇星耀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先生。

  钟先生介绍,吴女士以公司没有和她签订劳动合同为由来申请劳动仲裁,但事实上,仲裁庭已经核实公司是签了合同的,只是签晚了几天,仲裁庭就按照晚签了十几天来算双倍工资,“所以她提起的这个仲裁理由是虚假诉讼,但仲裁庭不管虚假诉讼,我的律师已经在帮忙进行诉讼程序了。”

  钟先生称,11月1日签订合同时,由于行政工作人员的工作失误,将入职时间写成了签订合同当天的时间,“后来我发现了这个问题,我认为这是不对的。应当签入职当天时间,我也是出于好心在处理这件事,这个情况也不是她一个人,而是所有人都签错了。我把所有合同都退回去了,要求把日期改为入职当天。”

  “作为一个创业者来说,我觉得我还是很人性化的,在为他们着想。结果所有人都改了之后交了回来,唯独她没有交。最后就给我们发来了邮件,以公司没有签合同为由申请离职,还不办相应手续,从那一天起,也没有来公司。”钟先生介绍,“另外之所以晚签合同也是因为她提供不了学历证明,就不得不延迟,这也有她个人的原因。”

  而对于给吴女士支付一元纸币的问题,钟先生表示:“现在给她这个钱是有点不合理,但是并不违法。”其同时表示,钱是给够了,是吴女士个人存在很大品质问题,“现在钱货两清了,还告诉我钱不够?”

  对于钟先生的回应,吴女士表示:“他说的所有问题我都有证据的,是对我的诽谤。”其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司法程序追回自己另一半未收到的赔偿款。

  律师:有证据可要求公司补足差异金额

  四川英济律师事务所张小军律师认为,如果公司确未按照仲裁决定足够欠款的话,一方面公司不仅需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在履行过程中,还应当诚信支付钱款,并获取吴女士的收据;另一方面,双方在交付过程中,也应当尽到足够的注意义务,吴女士在没有清点核对清楚的情况下,向该公司出具收据的行为,也存在一定的未尽到足够注意义务的过错。

  而具体从吴女士的角度来看,要想证明该公司没有按照仲裁委的裁定履行支付义务,则须要提供必要的证据。若吴女士能提供足以证明其主张的证据,如监控、证人等,则可以要求公司补足差异的金额。

  北京蓝鹏(成都)王英占律师认为,若仲裁裁决已生效,公司应当依法按照裁决结果足额支付吴女士,若公司对仲裁裁决不服,应当采取法律途径。而对于公司故意揉搓人民币的行为,可认定为故意毁损人民币,依法应当受到相应的处罚。

  而至于整币零币都是国家的法定币种,本身无可厚非。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