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刘佳)鸟儿伏在绿化带里一动不动,路过的市民小心翼翼捉住它的翅膀……4月17日中午,在热心人的爱心接力下,鸟儿被送到宜宾市野生动物救助站。

热心市民将鸟儿逮住后送到宜宾新闻网。(宜宾新闻网 刘佳 摄)热心市民将鸟儿逮住后送到宜宾新闻网。(宜宾新闻网 刘佳 摄)

  4月17日上午11时许,一位市民在路过宜宾城区南岸酒都剧场停车场绿化带时,发现一只鸟儿伏在其中一动不动。市民大胆地将其逮住,并快速送到附近的宜宾新闻网,请媒体记者帮忙,“看看是什么鸟儿,受伤了么,怎么办”?

  鸟儿通体呈黑白相间的麻花色,嘴和脚爪尖利,双眼红色。看到周围的人多了,鸟儿也活跃起来,想用嘴啄人。宜宾新闻网记者找来一个纸箱子,把鸟儿放在其中,并马上与叙州区森林公安部门联系。随后,森林公安和宜宾市野生动物救助站的负责人潘金彪来到宜宾新闻网,将鸟儿带往位于翠屏山动物园的救助站。

鸟儿被暂时“安置”在纸箱里。(宜宾新闻网 刘佳 摄)鸟儿被暂时“安置”在纸箱里。(宜宾新闻网 刘佳 摄)

  在救助站,潘金彪和兽医仔细观察鸟儿后发现,鸟儿身体有伤,初步判断其是野生鸟类“噪鹃”。“先为它治伤,稍后喂食,观察几天后,如果达到放飞的条件,就让它重回山林。”潘金彪说。

  森林公安提醒广大市民:爱鸟护鸟人人有责,市民若发现受伤的鸟类后,及时拨打110或8212204,让受伤的鸟类能有机会重返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