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巴中城区的“阳光·巨林天下城”(以下简称“天下城”)一期楼盘墙体内夹纸壳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业主马先生在拍摄视频曝光后,接到小区开发商电话,称其对楼盘造成损失,要求他赔偿100万元。马先生认为自己遭到“恐吓”,随即报警。

↑墙体夹纸壳↑墙体夹纸壳

  4月15日,马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把拍摄的视频发到业主群,是为了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并没有说开发商怎么样,但开发商却发声明称系不实信息。后来,自己就接到开发商方面 “要求赔偿100万元”的电话,马先生说,这个视频并不是他发到视频平台的。

  随后,“天下城”的承建商向红星新闻记者解释,纸壳不影响主要结构,是一般性质量问题,将在最近两天处理。开发商负责人则表示,网上视频确实对楼盘造成一定影响,工作人员给马先生打电话念的是律师函内容,现在不会起诉马先生……

↑墙体夹纸壳↑墙体夹纸壳

  发现房屋墙体有纸壳

  业主拍视频发到群里提醒邻居

  4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天下城”楼盘见到了业主马先生。据他介绍,4月8日,他在帮同栋楼的亲戚装修房子时发现,亲戚购买的“天下城”7号楼13-1房屋客厅窗户的墙面出现问题。“装修工人把窗子取下后发现,墙面内有纸壳,在窗户下方墙和侧面墙缝隙里面,都有纸壳。”马先生说。

  马先生表示,自己说的是实话,并要求红星新闻记者一同前往现场查看。进入房内,红星新闻记者确实看到网传视频显示的有纸壳情况,通过手指插入缝隙处,有一食指的深度。

  墙里到底有多深的纸壳?马先生表示不清楚,因网上视频已传开,开发商要大家“不信谣”,目前房屋装修施工已暂停,“保持原样,是真是假大家来看”。

  马先生说,发现墙内夹纸壳情况之后,4月8日他将拍摄的视频发在了7号楼业主群内,提醒大家检查是否有这种情况,希望大家为了安全引起注意。

  马先生表示,他也在同一栋楼购买了房子,户型一样,只是楼层不同, “我也是这个小区的业主”。

  他称,自己只在7号楼业主群内发过视频,主要是提醒业主,没想到视频被人传到网络视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