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智能水表的安装和普及,已经不再需要人工抄水表,科技改变生活,如今我们交纳水费如同充话费一样方便。不过,智能化系统也可能偶尔出错。这段时间,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一小区众多业主发现水费陡增,原来是远程抄表出现故障。

水公司工作人员查看水表水公司工作人员查看水表

  业主反映:

  水费陡增,还有的连续3个月数据都一样

  位于井研城区的公园99号小区共有1000多户业主,这段时间,有数百户业主突然发现,自来水费咋突然增加了很多,而且部分业主最近三个月的水费都一样。

  业主陈丽介绍说,12月、1月、2月她家水费都是28元多,4月份去查询(3月份水费)竟然是80多元。而业主卢芳反映,之前她家每个月用水量都在9立方米左右,这个月突然涨到了19立方米,“之前孩子没开学,经常回乡下住,怎么可能用那么多?”

  “不但水费陡增了,还有更奇怪的地方。”业主张梦玉介绍说,她家连续三个月水费都是44.1元,连小数位都不变。 很多业主都表示,每天都在用水,不能不清不楚地就这么收水费,现在出现了这么多问题,需要给大家一个科学合理的说法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