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记者从全市公安机关“辑枪防暴、打击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从即日起至7月底,遂宁市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辑枪防暴、打击犯罪”专项行动,严打枪爆等违法犯罪活动。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盯易滋生枪爆问题的重点地区、部位、环节、人员,采取动员上缴、举报查缴、检查收缴、破案追缴、深挖追缴等措施,在打击、收缴、管控、查缉、监管上同步发力,持续严打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全市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取得了一定成绩。

  会议要求

  全市公安机关要严格清查收缴,要以辖区派出所为单位,广泛发动基层力量,分片包干、一包到底,全面排查整治易私制、私存枪爆物品的重点地区、场所、部位,全面收缴非法枪爆物品,及时梳理出相关人员非法持有的枪爆物品线索;

  要严格破案打击,创新工作战法,打合成战、集群战,坚决打掉犯罪团伙,摧毁源头、窝点,以强有力的攻坚态势提升严打震慑效应;

  要严格专项整治,对未破涉枪积案开展破案攻坚,对涉枪犯罪在逃人员开展重点缉捕,对涉枪高危人员开展摸排、加强监控,对重点区域开展整治和巡查,对重要时段开展矛盾排解和疏导,对重点人员开展宣传和教育,落实收缴措施和责任,力争做到“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坚决收缴、不留后患”;

  要严格源头管控,全面排查涉枪涉爆单位及人员,健全完善涉枪涉爆重点人员信息收集机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承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新闻]

  遂宁市公安机关发布悬赏通告

  严打枪爆类违法犯罪

  为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优化全市治安秩序,加大对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4月21日,遂宁市公安局特向全社会发布悬赏通告,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线索,对根据举报线索抓捕犯罪嫌疑人、收缴枪爆物品的,遂宁市公安局将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并严格为举报人予以保密。对包容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恶意举报陷害他人、报复举报人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时,严正告知有关违法犯罪分子放弃侥幸心理,及时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将私藏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及时上交公安机关,争取宽大处理,举报电话:110(0825)2510096,联系人:张警官。

  (全媒体记者 贺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