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王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四川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蜀南大道派出所刑事拘留。因为在23日,王某坐过站而抢夺了公交车司机方向盘。

  ↑王某试图抢夺方向盘 (视频截图)

  据办案民警介绍,4月23日上午11时40分,嫌疑人王某从宜宾高铁西站乘坐17路公交车,打算到宜宾市叙州区商贸路。由于开小差,车已经到站,王某没有察觉到。直到车子驶离公交车站,王某才发现自己“坐过站”了。

  王某走到司机身旁,让司机停车,未果,随后与司机发生口角。当公交车行驶到航天路中段莱茵河畔公交车站时,王某又没有及时下车。公交车启动后,王某再次要求司机停车未果。这时,王某情绪开始激动起来,不顾其他乘客的劝阻,欲抢夺公交车方向盘。

  据介绍,当时公交车正在马路中间行驶,车上还有其他乘客,因为王某的行为,司机只能紧急停车并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将王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置,并调取了公交车内的监控。

  在派出所,经民警进行法制教育,王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开始反思并配合民警询问调查。

  根据现场监控显示,王某第一次“坐过站”以后,只要冷静下来,完全可以在莱茵河畔公交车站下车往回走。因为两个车站相隔距离并不远,只需要步行几分钟,但是王某一时冲动,再三跟公交车司机扭闹,导致了再次“坐过站”,继而情绪失控抢夺司机方向盘。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贺燕飞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