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车祸现场。(华中 供图)高速公路车祸现场。(华中 供图)

  宜宾新闻网4月28日讯(华中 记者 何东)在高速公路上行车,违规变道是极易引发事故的。4月27日,一川A籍SUV车辆行驶至银昆高速(宜宾段)象鼻互通立交处(自贡往宜宾方向)因违规变道而引发交通事故,所幸的是事故中除了车辆受损外,均无人员伤亡。SUV车辆驾驶员因违规变道负事故全部责任。

  2020年4月27日上午11时28分许,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四大队从监控视频中发现,银昆高速(宜宾段)1487km+900m路段(自贡往宜宾方向)象鼻互通立交分道处,一辆SUV车辆突然急刹,从超车道(实线)慢慢变道至主车道,在几乎停于主车道时,右后方一辆小货车避让不及直接撞了上去。

  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将人员迅速转至高速公路护栏外,并将两事故车辆移至不影响通行区域,并迅速通知施救车辆和撤离现场。据查,川A籍SUV司机陈某某计划到宜宾李庄旅游,因不熟悉路线,发现自己开错了互通路口,于是其从超车道急刹向主车道变更,并在思考犹豫中,将车停在了主车道。民警结合监控视频,最终认定SUV司机陈某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其变更车道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违法行和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的行为合计作出罚款400元、记6分的处罚。

  四川高速公安提醒,在变更车道时应提前开启转向灯,如果驶过匝道口车主千万不能“任性”变道。走错了,就“将错就错”,从下一路口下出调头再下来,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