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下午4点39分,四川成都致和镇元通村党群服务中心附近,一名三岁小女孩对埋在地下的一处橡胶套管产生了兴趣,把小脚伸进去后被牢牢卡住,吓哭了小女孩,也急坏了家长。情急之下,家长拨打了119求救,接警后,六名队员立即携带救援器材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女童的右脚卡在地面上一处水泥洞的橡胶套管里,水泥板足足有30厘米厚,且正好处在中间位置。受到惊吓,女童哭闹不止。家长蹲在孩子的旁边不停地安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减轻她的痛苦。—随后救援人员发现,在距离孩子不远处是待安装的路灯,显然,这橡胶套管是用来安装电线用的。见孩子的脚取不出来,不少村民也为孩子着急。

  消防员:小朋友,没得事哈,没得事。

  消防人员一边安抚女童,一边了解脚被卡的原因:她的脚是怎么卡进去的?

  女童父亲:她自己在那造嘛,把鞋脱了往里面钻进去的。

  说话间,女童也许哭闹够了也累了,居然在家长的手臂上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