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黄珊珊 记者 刘冰玉)商家支付44万余元购买35件贵州茅台酒,付款后却未收到货。24日,成都高新区法院采用远程视频调解方式,成功促成这起白酒买卖合同纠纷的调解和履行,被告以652瓶52度五粮液(425ml)抵偿全部货款和违约金的方式进行了及时履行。

  2019年,原告惠州市烟雨阁有限公司(下称烟雨阁公司)与被告隔壁仓库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下称隔壁仓库公司)签订《一次性商品采购协议》,由烟雨阁公司在隔壁仓库公司处一次性购买35件6瓶装的53度贵州茅台酒,购货款共计44万余元,同日,烟雨阁公司支付了全部货款。但在合同约定期限届满后,隔壁仓库公司却无法发货,烟雨阁公司遂将其告上法院。

  高新区法院立案审理后,被告提交了证据证明其无法交货系其上游供货商实际控制人涉嫌刑事犯罪导致无法按约发货。同时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告无法及时退还原告烟雨阁公司的货款。承办法官综合考虑该案涉及公司、行业以及案情的特殊性,通过反复4轮协商沟通,最终双方进行了最大程度的谅解,达成了双方都满意的调解方案,以652瓶52度五粮液(425ml)抵偿全部货款和违约金的方式进行了及时履行,双方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