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12时许,四川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坪新村村民周某下班后,骑电动自行车回家途中不慎摔倒,被路边空心金属护栏刺穿小腿,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协助下才脱困就医。

  据参与营救的救援人员介绍,当日中午12时13分,临港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沙坪街道新村一名工人中午下班回家途中被路边防护栏刺伤,急需救助。临港大队立即调派一辆抢险救援车、5名专职队员赶往现场救援。

  达到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伤者骑着的电动自行车横跨在路沿与路基之上,右小腿被路边防护栏刺穿。据了解,伤者在骑电动自行车经过该路段时,由于车速过快,加之路面有一滩水渍导致车辆打滑,从而导致悲剧发生。

  现场消防救援指挥员立即部署救援方案,在固定好伤者的右小腿并做好防护措施后,采用无齿锯对防护栏进行切割。经过3分钟的切割,成功将伤者救出送医。

  据伤者周某的亲属介绍,事发后,周某无法脱困,给外甥打电话求援。外甥赶到后也束手无策,遂向消防求助。目前,医生已经通过手术取出了周某小腿的金属棒,幸好没有伤到骨头,无生命危险。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