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上级部署安排,连日来,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队二十二大队在广安东收费站和蓬南收费站组织开展“五一”夜查行动,尽力消除因节假日饮酒驾车引发的道路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5月3日23时9分,蓬南收费站站口,大队民警对一辆号牌为川J6***7的白色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当驾驶员打开车窗时,一股浓浓的酒味飘散而出,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熄火下车接受检查。经核查,驾驶员谢某为四川省蓬溪县人,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出血液酒精含量为64mg/100ml,系饮酒驾驶机动车。经询问,民警获悉,车上一男一女系夫妻关系,两者均有驾照。在被问到为何不让未饮酒的女性开车时,谢某告诉民警他的老婆现在怀有身孕,夜晚开车不安全。为了老婆的安全着想,所以没让她开车。而自己则是中午喝的酒,因抱有侥幸心理才上的高速。随后,民警对谢某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并扣留机动车驾驶证。

  当事人时刻为自己老婆着想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却用错了方式,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饮酒、醉酒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对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被交警查处的驾驶员还将面临相应处罚。请广大驾驶员遵循“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原则,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刘伟 全媒体记者 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