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大约5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拆了之后怎么办?群众投票说了算。今日,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针对拆除后的违法建筑建什么,温江区通过引导当地居民评选,最终建成了一个微型游园获得了一致好评。截至目前,成都市温江区纳入市级目标的“两拆一增”点位40个,其中中有20个点位动工建设,已完成点位打造7个。

  据介绍,夹在温江区南城绿道与温江特色餐饮“蒙氏叫花鸡”之间的一处违法建筑,包括200平方米违法建设和90余米围墙。拆除后,如何重新打造成了有关部门心中的“鸡肋”。随着江安河绿道的建成,南熏大道沿线的整体提升改造完工,这块地就变成了“新衣服上”的“小补丁”,十分“扎眼”。为此,温江区引导市民评选“2020年我心中两拆一增建设点位”,此处高票选为市民推荐建设点位之一,纳入2020年建设目标中。

  在整个方案设计过程中,设计方充分采纳周边居民意见,拿出“绣花功夫”,留出休憩空间的同时,用古朴的青瓦白墙将整体景观融合起来,通过休闲步道串联场景,并辅以常绿乔木及色叶开花乔木增彩添色,形成集通行、休憩、观赏于一体的微型游园。

  近日,该微型游园建成后,正式对外开放。隔壁李大爷练太极有了新去处,周围群众饭后多了个休憩地,就连路人都时不时停下脚步拍张照……(温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