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熊苑莉 记者 何勤华)早上起床,不少人都是摸手机、刷抖音、看微信、聊QQ。4月26日,西昌一公司项目部员工宿舍10多名员工起床后,这些事都做不了了,因为——手机被盗了。

  当天凌晨3时许,该宿舍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共有职工的13部手机被盗。

  案件发生后,西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派员全力跟进案件,在东城派出所、网安大队等的合力协助下,于案发后10小时迅速锁定阿能某某、阿布某某、阿布某聪、日吉某某4名犯罪嫌疑人,并掌握4名犯罪嫌疑人临时落脚点。4月28日凌晨0时许,案件侦破组民警通过线索分析、不间断跟进,将四名嫌疑人位置范围持续缩小、锁定。办案民警商定于0时30分实施抓捕。

  当抓捕民警赶赴嫌疑人临时落脚点时,嫌疑人已于半小时前离开。办案民警初步分析嫌疑人夜间外出,极有可能再次作案,必须尽快搜寻将其抓获,避免再有群众遭受损失。

  办案民警通过走访发现嫌疑人系搭乘出租车离开,此时一名出租车司机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提供帮助参与案件侦破,通过其内部员工渠道成功帮助公安机关查找到嫌疑人搭载的出租车辆信息这一关键线索。

  该名出租车司机协助办案民警连夜开展调查走访,发挥其职业优势为公安机关迅速破案缩短了宝贵的侦查时间。而后,成功锁定嫌疑人离开临时落脚点后的活动范围在马道镇某小区附近。抓捕民警立即行动赶赴马道镇对区域范围内开展秘密侦查。凌晨3时52分在马道镇某宾馆抓获四名嫌疑人。现场查扣赃款1200元人民币。

  经查阿能某某、阿布某某、阿布某聪、日吉某某四人于4月25日到达西昌,在该公司项目部附近闲逛时发现其项目部职工宿舍内有手机,遂产生盗窃意图。4月26日凌晨3时四人潜入该项目部,盗走职工手机13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