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线路总体平面图项目线路总体平面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城霖)5月8日,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公布了镇广高速通江至广安段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公示显示了镇广高速四川境段选址选线,其中达州境段全长80.552公里,将在达川、渠县境内共设置7处互通,与营达高速、南大梁高速等要线相交。

  具体而言,镇广高速自广安平昌引入,在达州市达川区永进老君山村附近设置隧道穿越老君山至石桥,在石桥复兴村设置互通,后沿河进入渠县大义境内并设置互通,经安北、涌兴至贵福,设置枢纽互通与营达高速公路相交;在岩峰设置互通,在回龙村附近下穿达成铁路(货运)和达成铁路复线(客专),经三板至板桥并设置枢纽互通与南大梁高速公路相交,在青龙附近设置互通连接渠县县城及周边场镇;路线经渠江、平西至中滩并设置互通连接G318线及周边场镇,经鲜渡进入广安市广安区境内。当中达川区境内长21.475公里、渠县境内长59.077公里。

  镇广高速是纳入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年-2030年)建设任务的一条重要高速公路,全长约270公里,经陕西省镇巴县,四川省巴中市、达州市、广安市。它是川东北地区北通陕西、南联重庆的纵向运输大通道,对于完善区域干线路网、带动沿线优势资源开发、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川陕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公示显示,巴中通江至广安段路线全长163.41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度26.0m。全线桥梁总长39260米/243座,隧道总长26240米/18座,共设置互通立交16处。

  巴中境段选址选线:起于通江县广纳镇境内,对接本项目陕川界至通江段,路线经佛驹山村、枸花坪村,在东山乡枸花坪附近设置东山互通。后路线经广纳镇,跨通江河至三溪乡,在纳溪口设置桥梁跨越洗脚溪至平昌灵山乡境内。在草坝村设置灵山互通连接灵山镇、巴灵台景区和通江铁佛镇,在洗滩坝附近跨越通江河至云台镇洪保观,在夏家梁附近设置云台互通。后路线经荔枝、泻巴至平昌县城以东设置江口枢纽互通与巴达高速公路相交;路线经江口、星光工业园区,在俞家溪附近跨越巴河至金宝,并在金宝附近设置平昌互通;后路线在金宝徐家湾附近下穿巴达铁路,并设置隧道翻越尖山至岳家,在江陵庵附近设置互通;后路线经白衣、得胜至西兴曙光村进入达州市境内。巴中境内长61.681公里,其中通江县境内长13.208公里,平昌县境内长48.473公里。

  广安境段选址选线:路线在广安区肖溪、白市分别设置互通,在白马跨越渠江至前锋区虎城乡,在虎城柏树村附近设置枢纽互通与广安过境高速公路相接,止于广安过境高速公路。广安境内长21.185公里,其中广安区境内长19.553公里,前锋区境内长1.632公里。

  根据四川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总体安排,项目拟于近期启动施工,建设工期4年。

  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可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将填写好的公众意见表反馈至建设单位(详见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