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代强 何勤华)5月10日中午12时许,一场与昭觉县城全省最大规模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密切相关的“考试”,正在距离2号安置点两公里外的东方红小学进行。

  为筑牢安置点社区治理人才基础,当天,昭觉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纪委监委等部门,这里组织开展县城集中安置点社区“两委”班子储备人选选拔面试工作。

  “此次将为县城5个集中安置点社区‘两委’选拔储备人选,包括去年已经搬迁入住的骄顶山社区,以及今天开始陆续搬迁入住的4个安置点社区。”昭觉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田野介绍,村民搬进安置点后,将以城市社区的方式进行治理。从山里到城里,生活环境的改变,需要具有相应工作能力者进行管理、服务。

  为安置点社区“两委”班子建设打好基础,昭觉县于4月28日发布关于选拔县城5个集中安置点社区“两委”班子储备人选的公告,启动选拔工作。按照要求,每个社区将配备3名后备人选,共计选拔15人,其中至少确保7名党员。公告发布后,共有318人通过资格复审,其中包括96名党员,他们进入面试环节。

  “今天上午9点开始,我们就组织熟悉基层工作的乡镇干部,对他们进行面试。按照分数排名情况决定考察人选。”田野说,面试工作将在今天之内完成。之后,将对进入考察的人员进行考察,并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确定名单,经体检合格后及时上岗试用。试用3个月,考核合格后,再根据人选特长安排至相应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