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刘丽 记者 陈松)5月15日14时许,成渝高速隆昌往内江方向(提蓝拱桥路段)一辆搬家的小货车与一辆大货车相撞,致使一人被困。接警后,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凤鸣大道中队迅速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

  事故现场,一辆大货车停靠在提蓝拱桥下,一辆搬家的小货车因撞击,车头严重受损,一名女性被困在副驾驶内,有献血从嘴角留出,大腿、膝盖因驾驶室变形受到严重挤压,被困人员意识清醒。120急救人员对被困人员实施了紧急救助,随后消防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展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小心翼翼的将被困者周围的玻璃渣清理开,提供救援操作空间。由于被困人员被困严重,整个救援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都非常小心谨慎。一名消防员利用扩张器进行扩张,另一名消防员从后排座进入,协助扩张,并不时的激励被困人员。

  由于车内空间狭小,且车头严重变形,这给救援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只能一点点的破拆。为防止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充分调用随车器材装备,扩张器、顶杆等破拆工具,扩张一点支撑一点,在保证被困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加快救援进度。10余分钟后,被困人员被救出送医。

  据事故车辆司机介绍,搬家的小货车在行驶途中左前方轮胎突然爆胎,导致车辆转向与并排行驶的大货车相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