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天前(4月28日),成都一只名为“吉祥”的哈士奇犬被陌生男子带走,一个多小时后,满头是血的“吉祥”在十多公里外的小区电梯里被发现,经宠物医院检查,“吉祥”头骨破裂、左眼严重受损、大牙脱落。

  事情发生后,如此残忍的虐狗手段在网上引发巨大争议。5月13日,狗主人领到了来自警方的立案通知书,警方已正式以涉嫌盗窃罪立案侦查。

  为何虐狗会以盗窃罪立案?律师这样说……

 ↑被救回的“吉祥” ↑被救回的“吉祥”

  事件回顾:

  狗被偷走后,又被男子打伤遗弃

  监控视频显示,4月28日凌晨6:42分,在成都武侯区少陵路工作的渊先生的哈士奇犬被陌生男子带走。一个多小时后,在十多公里外的成华区某小区,电梯监控视频显示,8时整,被虐打过的“吉祥”又被该男子遗弃在电梯内。

 ↑监控视频拍到男子把狗带走 ↑监控视频拍到男子把狗带走

  渊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吉祥”走失后,查看监控视频确认狗是被人带走的,他立马报了警,并让朋友转发寻找。通过各方努力,找到“吉祥”已是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