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近期,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收到多起有关成都隆庭装修公司的相关投诉,有网友反映该公司恶意拖欠工资问题,还有多名网友反映向该公司交纳了几万元不等的装修款但对方没履行合同承诺。近日,官方对此回复表示,已对该公司法人因恶意拖欠工资立案调查,并对其刑事拘留。

  网友留言一:辛苦做一年,装修公司恶意拖欠工资

  2019年12月以来,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收到多起针对隆庭装修公司的投诉,其中多名网友反映了自己被该公司恶意欠薪的问题。

  如4月30日,有网友投诉表示,自己是隆庭装饰公司的工人,去年该公司恶意拖欠大量民工工资,“我们都是背景离乡的农民工,辛辛苦苦做一年多,却拿不到钱,家里老人生病没钱住院,孩子上学没钱交学费,加上今年疫情更是雪上加霜,苦不堪言。”。

  此外还有网友留言,称该公司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达上千万元,涉及一千余人。网友希望能尽早讨回工资解决问题。

  官方回复:公司法人已批捕移送审查起诉,5处房产冻结将用于发放工人工资

  5月13日,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针对一起相关投诉回复了最新进展。

  回复表示,隆庭装修公司因资金链断裂,从2019年5月开始拖欠工人工资,到2019年12月公司无法运作。2019年12月25日当地政府出面协调未能达成共识,劳动仲裁委员会发布了整改公告,至2020年1月5日前公司未能付清工人工资。

  回复表示,2020年1月5日武侯区人社局将该案件移交武侯区公安分局,武侯区公安分局于2020年1月6日以法人杨X科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立案,2020年1月7日杨X科主动投案自首,武侯区公安分局工业园派出所对公司实际控制人杨X科刑事拘留,后经武侯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现已移送审查起诉,目前处于第一次补充侦查阶段。

  关于劳动报酬问题官方回复表示,由武侯区人社局牵头处置,2020年春节前夕,杨X科家人筹集资金142余万元,按照武侯区人社局组织核算的欠薪明细表,按所欠个人工资总额的7.5%,已及时发放给工人和公司员工。目前,已对杨X科及其前妻李X春名下5处房产进行冻结,待案件审判后,由人民法院处置用于发放工人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