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上午,四川阿坝汶川县公安局绵虒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她在绵虒镇羊店隧道内发现一小孩,随后该群众将孩子送到了派出所。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小孩约2岁,身穿蓝色白底凉鞋,深蓝色裤子,灰色上衣,内穿红色T恤,当地警方已发布消息征集相关线索,希望家属前往认领。此外汶川县公安局刑侦部门已经介入,全力寻找孩子的父母。

 ↑孩子哭喊着要找“爸爸,妈妈” ↑孩子哭喊着要找“爸爸,妈妈”

  隧道内捡到一名小孩

  哭喊着要找爸爸妈妈

  来自汶川县警方消息,5月18日上午8:30分左右,群众黄女士在绵虒镇羊店隧道内发现一名小孩独自一人在隧道内,哭喊着要找爸爸、妈妈。黄女士介绍,她是送孩子上学返回的路上发现这名小孩的,由于隧洞没有信号,她便把孩子带上车,开出隧道后便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将孩子送到绵虒派出所。

 ↑民警充当临时“奶爸”照顾孩子 ↑民警充当临时“奶爸”照顾孩子

  在派出所内,孩子一直哭闹不止,民警给孩子买了零食和玩具,努力安抚其情绪。待孩子情绪平静后,民警问他叫什么名字、父母叫什么名字,孩子只会说“董良柯(音)”,由于孩子仅2岁左右,年龄太小,民警问不出其他任何有用信息。在孩子停止哭泣后,民警只得当起临时“奶爸”,哄他吃饭睡觉。据绵虒派出所民警介绍,“孩子很乖,睡觉也很乖,当地热心群众看到消息后,还送来了衣物和日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