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一掌直接拍向了朱队长的脑袋,后来发现头部已经面目全非……”5月19日,同行的沉水村村委委员郭先生向红星新闻记者说道。

  据四川江油官方通报,5月17日,四川江油发生黑熊袭击事件,导致3人死亡,其中马角镇沉水村8组组长朱明财在晚上搜救过程中遭遇黑熊袭击死亡。5月19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再次来到江油市马角镇沉水村,当晚和朱明财同行的一位郭姓村委委员还原了当时遭遇黑熊袭击的过程,黑熊一巴掌拍在了朱明财的脑部,最终致其身亡。

  5月18日凌晨,一只黑熊突然窜出追车被特警击毙。5月19日,江油市自然资源局再次组织了10余人的狩猎队,带着12条狩猎犬进山继续搜寻黑熊,但截至当日搜索停止暂未发现其踪迹。5月20日,搜索队仍将继续在熊可能出没的林区、路口进行搜索。江油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表示,从现有情况分析,伤人的黑熊肯定是野生的。

  江油市马角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政府正在开展善后处置工作。

村里的村民房屋院落的墙壁上贴的安全告知村里的村民房屋院落的墙壁上贴的安全告知
进山的路口除了有警戒线,还有安全警示标语进山的路口除了有警戒线,还有安全警示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