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城区的滴滴网约车  ↑内江城区的滴滴网约车

  滴滴出行:

  正按要求整改,逐步清退不合规车辆

  5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多次前往滴滴出行内江办事处,但大门紧闭,多次敲门也无应答。随后,根据滴滴司机提供的该办事处工作人员陈某的电话,记者联系上陈某。但陈某对此事不作回应,他称,滴滴出行有要求,办事处不能接受采访。

  当天17时30分许,通过滴滴出行客服联系采访后,自称滴滴出行工作人员的蒋某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滴滴出行收到了内江运管部门的罚单,滴滴出行也在积极采取措施。

  5月28日,红星新闻记者再次来到滴滴出行内江办事处。办事处工作人员陈某证实,内江运管部门约谈时,要求滴滴出行平台对内江的合规网约车派单进行倾斜,并要求他们在5月底前清退不合规网约车。他还介绍,滴滴出行在内江有注册网约车1000多辆,其中持“双证”的合规网约车大约三四百辆,但并没有无证网约车,持“单证”的网约车也不符合主管部门规定。

  然而,对于运管部门开出的罚单、滴滴出行在内江是否按运管部门要求采取措施、平台为何允许不合规网约车存在,以及平台向不合规网约车派单等情况,陈某均表示不清楚。“我的工作内容主要是服务一些司机,比如乘客投诉司机、打差评等。”陈某称。

  5月29日17时50分许,滴滴出行西南区域公关蒋某回应称,滴滴出行平台按照当地主管部门整改要求,正积极落实、进行整改。目前,平台已对单双证司机进行倾斜派单。在合规化方面,平台一直在按照主管部门要求,积极推进合规化进程,同时也在积极引导司机去办理合规证件。但由于各地规则不同,办证需要时间,平台也在逐步清退不符合规定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