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11时57分左右,四川江油市厚坝镇武都引水工程永重支渠在建隧道发生垮塌致3人失联。5月29日晚8时许,经过176小时的紧张救援,四川江油因在建隧道垮塌失联的3名工人被成功救出。

  6月5日上午,伤情最重的申建生从ICU转入普通病房,至此,3名因隧道垮塌被困176小时的工人全部转入普通病房。

  5日下午,申建生因为身体有多处骨折只能躺在病床上,但精神状态很好。回想起被困的176小时,特别是被困期间又被落石砸中时,他忍不住流出了眼泪。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时,如果他不去喊鲜章明和曾统华,他也许就逃出了隧道。而他被困时,一直戴着安全帽,不然200斤左右的石头会直接砸中头部,情况会更坏。被砸中后,也是鲜章明和曾统华的鼓励,让他没有绝望。

↑申建生的身体有多处骨折↑申建生的身体有多处骨折

  他可能逃出隧道

  因呼喊两名工友,失去最佳机会一同被困

  5日上午,58岁的申建生从ICU转入普通病房,他是被困3名工人中伤情最重的,颈椎、腰椎等被砸骨折。虽然只能躺在病床上,但精神状态很好。

  回想起隧道垮塌的瞬间,申建生心有余悸。而他也表示,其实他有机会在垮塌前逃出去。

  申建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和曾统华是同村人,认识数十年,长期一起打工,和陕西汉中的鲜章明也一起共事了两三年,3个人感情不错。这次做工,他们3人也是一组,他开三轮车拉渣子出去,鲜章明开扒渣车,曾统华负责理线。

  申建生介绍,因为他要拉渣土,开着车在鲜章明开的扒渣机后面,刚开始,洞顶有轻微的泥土掉落,后来开始掉石块,他发现情况有点不对,就喊鲜章明熄火,因为震动可能更易垮塌。当时他和另外两人相距6米左右,可能他们没有听到声音,于是他下车去喊,结果隧道垮塌,他们3人全部被困。

  “如果我发现情况就往隧道外跑,可能我跑出去了,也可能会受伤,但我们3个是一起进来的,我不可能发现危险不告诉他们。”申建生对于自己因呼喊另外两名工友而错失最佳逃生机会没有任何怨言,“我们3个人在一起,互相有照应,如果一个人被困,肯定挺不过来。”

  3人被困后,他们通过三轮车上的电瓶接通了扒渣机的灯泡,也借助亮光爬了垮塌体,但根本找不到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