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7日电 (刘刚 陈强 陈茉莉)近日,自贡市荣县警方捣毁了一个藏匿于县城某小区出租房内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团伙成员7名,查获涉案电脑15台、手机36部、变声器1台、话术手册(诈骗剧本)7本和各类银行卡、手机卡62张,现已查明涉及广西、江苏、江西等省市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十起。

嫌疑人落网(荣县警方 供图)嫌疑人落网(荣县警方 供图)

  据介绍,今年5月11日,荣县一群众向荣县公安局河西派出所举报称:县城某小区内经常有外地口音的年轻人聚集,疑似在搞传销。

 诈骗窝点被捣毁(荣县警方 供图) 诈骗窝点被捣毁(荣县警方 供图)

  接报后,河西刑警中队、河西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发现出租屋内摆放着大量手机、电脑和POS机等设备,两男一女正在操作电脑,民警当场将三人控制。而正前往该住所的一名女子,也被增援的荣县警方刑侦、网安、合成部门的民警抓获。

  荣县警方经突审得知,犯罪嫌疑人谢某(女,25岁,湖南耒阳人)、段某(男,28岁,湖南耒阳人)、肖某(男,25岁,湖南耒阳人)、杨某(女,23岁,荣县人)自2019年9月以来,受雇于嫌疑人余某和陈某,利用社交软件聊天实施诈骗,每月能获得底薪2000元+10%提成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