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栏(网)对于百姓来说并不陌生,如今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居民安装的防护栏(网)比比皆是。而防护栏(网)出现,不仅给城市形象带来了影响,同时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2020年,我市将市城区建(构)筑物临街面违规安装外置式防护栏(网)问题列入了遂宁市2020年度整治 “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 在充分征求市民意见建议后,我市计划对市城区69条重要城市道路临街面外置式防护栏进行整治。

  “内外”结合

  引导市民拆除外置式防护栏(网)

  “大家一定要统计准确,影响市容市貌和存在隐患等类别的防护栏(网)要分开记录,千万不要整混淆了……”6月2日下午,在市城区滨江路与育才路交界处附近,几名城管执法人员正在对临街面的防护栏(网)进行摸排。记者看到,附近居民楼上几乎都安装有各式各样的防护栏(网),在城管执法人员的登记册上,每一处都详细记录在案。

  除了在外摸底登记,城管执法人员还深入居民家中展开排查,并向居民进行了相关宣传。“大姐,你看看这窗外安装的防护栏,有些区域都已经锈蚀了,很不安全。按照相关规定,必须得拆除。”在其中一户居民家中,城管执法人员通过排查发现其安装的防护栏存在隐患。在执法人员的宣传和建议下,该业主也如梦初醒,表示将配合城管工作,及时拆除隐患防护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