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前,一名中年女子和两名戴着手铐脚链的中年男子,在民警的押解下踉踉跄跄地走下警车——其中两名男子正是15年前在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赤土乡建丁村用钝器敲碎头骨残忍杀害一对夫妻的犯罪嫌疑人,而中年女子涉嫌窝藏包庇罪。

  6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甘孜州稻城县公安局证实,这起15年前的惨案被成功破获。当时共有三名犯罪嫌疑人,此次行动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转某,男,40岁,彝族,凉山州木里县人;邱某某,男,45岁,彝族,凉山州木里县人),而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邱某某已于2020年6月初在木里县因车祸死亡。

 ↑押解犯罪嫌疑人 ↑押解犯罪嫌疑人

  15年前 夫妻俩被人用钝器杀害

  甘孜警方介绍,2005年11月30日,稻城县赤土乡建丁村发生一起命案,单某、中某夫妻二人被人用钝器敲碎头骨杀害在家中。受害人中某、单某头部和面部面目全非,惨不忍睹。接到群众报案后,该局刑警大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察,并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摸排。但由于当时案侦技术较为落后,一直未掌握案件有效线索,此案引起该县广大群众的高度关注。

  案发至今已经15年之久,期间,稻城县公安局一直未放弃对案件线索的摸排。直至今年,稻城县公安局按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局机关主要领导“立破此案”的指示,拿出了不破此案誓不罢休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