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四川省气象台6月15日下午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广元、绵阳、德阳3市及资阳、遂宁2市西部和成都市东部有大雨到暴雨(雨量35~80毫米),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00~130毫米)。

  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于6月14日下午5点钟在广西玉林北流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其强度持续减弱,中央气象台于14日20时对其停止编号。

  作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台风“鹦鹉“虽然给我省没有带来直接的影响,但由于其登陆,使得南方暖湿气流向西向北推进,与高原冷气流形成交汇,进而带来强降雨天气。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我省本次最强降雨时段是在16日至17日。

  18日盆地中部、南部、东北部阵雨转阴天间多云,局部中大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天。

  19日盆地多云间晴。川西高原地区依然雨日较多,部分地方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安全;驾驶人员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