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近日,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广汉出租车司机疑被影响生意,将共享电动车扔进河道”。网帖的视频中,三名男子抬起一辆黄色的共享电动车将其扔进河中,引起网友广泛关注。28日中午,广汉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4名违法嫌疑人肆意破坏公私财物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现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注意到,网帖的图片、视频中,三名男子抬起一辆黄色的共享电动车,将其举过桥护栏扔进河中,被扔车辆一直发出警报响声。在三人旁边,可以看到两辆出租车,其中一辆的后备箱里,还有一辆共享电瓶车。

  6月28日中午,美团单车回应表示:已关注到此事,并在第一时间报警,目前正在积极配合警方处理此事。美团电单车在广汉运营车辆均为合规投放,对于此类破坏共享电单车的行为强烈谴责,并将追究法律责任。共享电单车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便捷绿色的出行选择,希望大家都能爱护和善待车辆。

  6月28日,广汉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6月27日,网上流传一段称“广汉有人驾驶出租车将共享电动车拉走,有共享电动车被人丢入路边河中”的视频。对此,广汉市公安局立即对视频记录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并于事发当日,将相关违法嫌疑人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查,4名违法嫌疑人肆意破坏公私财物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现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