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早上4点多,家住成都大丰博雅新城的曾阿姨被一声巨响惊醒,家中的小孩顿时呜呜大哭,“吓死人了!我以为是楼塌了,赶紧跑出去。”曾阿姨出门后才看到,她家门前的一棵直径40厘米左右的洋槐树,笔直地倒下,压坏了六辆汽车和另外三棵树。

  6月27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该小区,被树木砸坏的汽车已被移走,停车位一旁的绿化带内有一个大坑,坑内还能看到一些树根,还有一颗小树被锯掉,绿化带旁边的停车位内一棵大树沿地面被锯断,另外一棵树被锯掉了枝干。

现场已被清理,坑内还能见到树根现场已被清理,坑内还能见到树根

  6月26日,成都气象台曾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博雅新城的一名保安告诉红星新闻记者,26日早上4点多,一棵洋槐树被风吹倒,这棵树枝繁叶茂,倒下时把一旁的一棵黄果树也压到了,砸坏了六辆汽车,事件发生后,保安和物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在26日上午将现场清理完毕。小区保安和多位业主均称,如果在小区地上停车位处停车,每月需缴纳100元的停车费。

  博雅新城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被压坏的6辆车中,其中5辆车主均购买车险和缴纳停车费用,造成的损失经初步评估共达3万元,保险公司承担其中70%的费用,物业和业委会按六比四的比例承担剩余30%的费用而另一辆车的业主既没有买保险,还拖欠物管费并在未缴纳停车费的情况下强制进入小区,物业对此不承担这次事故对其造成的损失

  “车辆管理费由物业和业委会六比四分成,我们的物管条例里面写得清清楚楚,车辆管理费只涉及提供位置和清洁费,这件事我们小区不存在过失。如果非要找,那就是树木高大了没有修剪。”据该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博雅新城系2007年交房。“修剪一棵树木要花1千元,如果整个小区修剪就要花好几十万元,小区全年的物业费总共70多万元,还要用于其它地方。这个小区比较老了,目前处于新旧物业交替阶段,业委会的费用暂时也很难提取。而且如果要修剪树木需要小区70%的业主都同意并向相关部门上报,有很多的业主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