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姚茂强

  6月26日下午,四川北川桂溪镇金宝村两夫妻种完地划木筏回家,结果被河水中的漂浮物卡住被困在河中央。北川公安局桂溪派出所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通过多种方式,终于在2小时后将两名被困者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老人种地回家划木筏过河  

  “木筏被河中漂浮物卡住”

  “两个人在平通河划木筏过河,被水里的漂浮物卡住了,快来救人啊!”6月26日下午5:10许,北川公安局桂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桂溪镇金宝村的杨大爷和老伴徐大娘到平通河对面种完地后回家。结果在划木筏过河时,被河中的漂浮物卡住。

  派出所民警何锐和同事一起立即赶往现场。“由于平通河涨水,河面上到处都是漂浮物,两个老人所划的木筏就卡在这些漂浮物中间。”何锐说,老人划木筏时,用绳子套在一根过河的钢绳上,结果到河中央的时候,被漂浮物卡住根本没法脱困。

  据何锐介绍,他们在现场了解到,姓杨和姓徐的老人于当天中午的时候到河对岸去种地,“过去的时候,河里的水很浅。”由于端午节北川下了大雨,到下午4点左右,平通河就开始涨水了。两位老人在种完地后,划着木筏准备过河,结果上游突然涨水。“山上冲下的树枝形成漂浮物,把老人的木筏卡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