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情系列报道之公交车少

  新增+延伸 遂宁边缘化区域公交出行得到改善

  公交车是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新建区公共交通滞后的问题日益凸显。因此,“城市新建区公交线路少、班次少,上下班等重点时段出行不方便”被纳入2020年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目前这件群众不满意的事整治情况如何?记者做了采访了解。

  边缘化小区有公交

  小区居民出行得改善

  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经市公交公司积极摸排公交服务盲区,对遂宁任家渡、月山村、天星坝、乘龙苑等新建(安置)小区拟定了公交线路新增及优化调整方案、配合主管部门编制公交专项规划。

  6月29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为满足遂宁经开区月山村小区、龙湖上院小区、市河东新区任家渡小区等小区居民公交出行需求,结合我市城市公交现有线网布局,于5月26日、6月19日,对公交线路23路做了优化调整,新增了南广西路、南广路中段、月山村小区站点,并新开行仁里公交站至保利花卉园的207路和任家渡摆渡公交线路,解决了居民居住区域公交出行难问题。

  园区产业有专线

  企业职工上下班好方便

  6月15日7:30,在遂宁火车站站前广场公交车站台,遂宁经开区产业1线(定时公交)正式开行。此条产业专线沿线行驶玉龙路、向(象)山路、云龙路,沿线经回春堂、联恺照明、康佳产业园等十余个企业,集中在7:30、18:10开行,主要满足沿途各企业职工的上、下班出行需求。

  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目前,已拟定产业2线,其首末站点为南转盘、凉水井,将辐射明星大道沿线欧美产业园、伊莲特电子等企业,其开行工作正在筹备中。

  (全媒体记者 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