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卤管多次发生爆管输卤管多次发生爆管

  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封面新闻6月23日报道的四川省荣县双石镇输卤管道爆管污染鱼塘事件,因四川久大与鱼塘承包人程明富之间就损失赔偿金额分歧较大,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组织的多次协调均未达成一致。被污染的鱼塘水至今没有得到处理。

  6月29日和30日,封面新闻记者分别采访了荣县双石镇政府、荣县生态环保局和四川久大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这起事件在多方努力下将再次组织协调,同时也已经引起四川久大企业高层重视,四川久大企业负责人将于近日亲自到爆管泄漏现场查看,尽快妥善处理。

  荣县双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冯跃辉是当地政府负责协调处理此次爆管事故的牵头人。冯跃辉说,爆管事件发生后,镇政府第一时间会同企业和环保部门查看现场,协商处理方案。“我们的态度很明确:首先要及时处理污染,其次是对受影响的村民作出合理赔偿。”

  荣县生态环保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爆管事件发生后,环保部门立即对相关点位予以采样检测,证实程明富鱼塘确实受到泄漏的盐卤水污染,并导致鱼儿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