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收手还想二次制毒 人赃并获难逃制裁

  初尝暴利后,2019年9月8日,朱辉再次与邓兵联系,二人准备筹划第二次制毒。商量好后,邓兵又拿出8万元本钱,朱辉则如法炮制,联系到李金勇前往柏隆镇的制毒窝点汇合。这一次,几人更加大胆,李金勇用买来的瓷桶满满制作了一大桶液态毒品疑似物。

  他们没想到的是,在他们筹备第二次制毒之时,已经被此前摸排涉毒线索的民警盯上了。为了核实清楚情况,侦查员一直在对他们实施监控。

  9月12日深夜,朱辉和李金勇在窝点制作好毒品后,随即将毒品和制毒工具、原料等转运至朱辉位于柏隆镇的家中暂时储藏。“我们基本全程掌握了他们的情况,核实了他们确实在进行制毒,当晚就组织警力开始布控,准备实施抓捕。”民警说。

  当朱辉和李金勇将毒品藏好后,早已布控的民警突然出现,见民警赶到,朱辉和李金勇扔下东西开始逃跑。“朱辉被我们当场抓获,李金勇则趁乱逃脱了。”经过对朱辉家的搜查,民警现场查获液态毒品疑似物近30千克,冰毒0.45克,以及大量制毒工具、器皿、原料。连夜突审后,朱辉供诉出了同伙邓兵,9月13日,民警在德阳市区舟山街某居民小区将邓兵抓获。

  负责制毒的李金勇被列为上网逃犯,民警持续对其行踪展开摸排调查。“这个李金勇是公安机关悬赏追捕的犯罪嫌疑人。”民警说。最终,在今年5月,侦查员掌握到李金勇暂住在位于旌阳区孝泉镇的一民房内。5月12日,民警将还在屋内悠闲弹着吉他的李金勇抓获。

  目前,朱辉和邓兵因涉嫌制贩毒已被起诉,刚刚到案的李金勇因制造、贩卖毒品被依法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