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杰 熊梦玲 记者 曾理)对叙州区柳嘉镇万元村村民吴燕来说,几个月前,想去趟场镇并不是件易事,村里没有客运车辆,她带着8个月大的孩子,坐摩托车既不方便,更不安全。但6月中旬开始,情况有了变化……“现在有‘小黄车’,性价比高,安全又方便,打个电话就到家门口来接。”吴燕口中的“小黄车”,正是叙州区在“金通工程”中投放的便民小客车。

乡村客车统一标志标识。(叙州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乡村客车统一标志标识。(叙州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今年以来,为不断完善乡村客运网络,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叙州区积极开展乡村客运“金通工程”全域试点工作,实现了全区乡村客运全覆盖目标,切实打通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今年6月底开始,全区范围内所有农村村(社区),每天至少开行一班便民客运,确保村居委会、学校、人口聚集地等公路里程2公里内每天有客车到达,实现了真通、实通。”叙州区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金通工程”实施以来,叙州区以村建制调整改革前的450个行政村为基础,在已有11个村开通城市公交、215个村开通农村客运班线的基础上,采取片区化经营模式,在剩余224个村、社区相继开通了客运班线,并根据群众需求,开通赶场班、放学班等客运班次,切实解决了乡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