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何东) 街面上的广告牌、公交车身,出租车的顶灯、小区电梯的轿厢……在这些地方,我们都能看到广告的身影,当然,还有我们的手机终端、本板电脑上,各种广告形式更是被展现得淋漓尽致。日前,记者从宜宾广告业界获悉,目前,虽然广告的形式更多,但是行业经营却正在经历寒冬。

 公交车站台处的广告。(记者 何东 摄) 公交车站台处的广告。(记者 何东 摄)

  业务量明显下降 企业投放宣传更谨慎

  为了针对新楼盘的交房做业务,宜宾某装修公司日前制订了一个促销活动方案,按往年的惯例 ,公司将在新楼盘的小区电梯里做宣传,还会在媒体上做宣传,并且印DM单,在小区周边进行发放等。这次,促销活动方案确定了,公司也与以入合作的广告公司进行了沟通。但是因为公司目前经营不佳,宣传费用进行了控制,最终只在小区电梯里进行了宣传。

 道路路牌广告。(记者 何东 摄) 道路路牌广告。(记者 何东 摄)

  对于广告公司来说,今年这样的丢单情况太多了。在宜宾经营广告公司多年的李志洪说,他们公司以广告制作为主,今年由于很多客户自身经营不景气,导致他们的业务也受到较大的影响。

  和李志洪一样,经营广告行业多年的李某说,今年公司的广告发布业务收入较去年减少了近一半,今年已经到7月了,但是他的业务量还不如去年的一个季度的量,他说,自己的公司主要做广告发布,还好自己有其他生意能有收入支撑,不然今年的日子就很难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