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晚上7时至今日凌晨5时,四川南充营山县遭遇强降雨,导致个别乡镇受到影响。

  截至7月22日上午9时,全县共有22个站点降雨量超过50毫米,12个站点降雨量超过100毫米,1个站点降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降雨量在营山县双流镇龙凤村为222.6毫米,受强降雨影响,其中双流镇、普林乡灾情较为严重。

  红星新闻从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第一批消防救援力量在前往灾害事故地点时,道路已经被山洪冲下的巨石堵住,救援人员迅速清理障碍物,打通救援通道,目前已到达受灾地点开展救援。

受灾现场受灾现场

  7月22日上午10点半,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四川南充营山县双流镇国土资源所所长司攀,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南充市和营山县相关领导已经带队赶到现场,现在雨已经停了,积水正在逐渐消退,降雨导致整个街道停水停电,目前正在组织力量对街道路面进行清淤。

  司攀说,双流镇场镇居民有6000人左右,整个场镇临河,旁边就是“双河”,此次强降雨导致河水上涨,整个双流镇街道到处积水,最深处积水达到1米5左右,在7月22日凌晨两点半左右,镇政府和居委会组织工作人员,沿街逐户喊醒场镇居民注意避险转移到安全地带,此次降雨未造成人员伤亡。

  此外,红星新闻从营山县相关部门获悉,灾情发生后,当地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党员干部、民兵及公安、消防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目前,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抗洪抢险工作正有序进行。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