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其中有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涉及四川人每天都会吃的豆瓣。

  郫都区茜茜炒货经营部经营的香辣胡豆瓣(抽样单编号SC20510000003930472,生产日期:2019年10月29日,规格型号:散装称重),其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经查,当事人共购进该批次香辣胡豆瓣20袋,共计36公斤,货值420元;已销售20袋,共计36公斤;已全部销售未有库存。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暂停销售不合格产品;加强台账记录、索证索票及检验合格报告的索取;并对不合格批次的食品进行召回。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0年03月10日组织复查验收,该企业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成都宏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香辣胡豆瓣(抽样单编号SC20510000003930472,生产日期:2019-10-29;规格型号:散装称重),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经查,当事人共生产该批次香辣胡豆瓣300袋 ,共计540公斤,货值4800元;已销售300袋,共计540公斤;已全部销售未有存库。金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暂停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正确把握生产过程关键控制点;在制作香辣胡豆瓣的过程中,正确控制油炸温度、油炸时间,并对不合格批次的食品进行召回。金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0年03月12日组织复查验收,该企业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此外,成都市彭州刘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牛肉、四川川辣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椒牛肉、成都市新卤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藤椒牛肉(藤椒味)抽检也存在菌落总数不合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一度责令当事人暂停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经过复查验收,三家企业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