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高考志愿咨询服务现场“一对一”高考志愿咨询服务现场

  封面新闻记者 邱天 张峥

  在今年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中,四川医务人员们将阖家团圆的喜悦、未知病毒的威胁和子女迎考备考的压力抛之脑后,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解除这批战疫医务人员子女高考后志愿填报的后顾之忧,从7月24日起,四川省各级招考机构持续为250余位援鄂及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高考服务。其中,省教育考试院直接服务省级医疗机构抗疫医务人员子女。

“一对一”高考志愿咨询服务现场“一对一”高考志愿咨询服务现场

  “一对一”高考服务

  解除一线抗疫医务人员后顾之忧

  7月24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专家力量,由24名志愿填报专家组成的6个志愿服务小组,为四川省援鄂和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举行了“一对一”高考志愿服务咨询会。前来咨询的考生中,有强基计划候选人,有的立志报考公安院校,有的想报考艺术类院校,有的想冲刺知名大学,老师们详细了解了每个同学的兴趣爱好、升学诉求,为他们制定了《“一对一”高考服务方案》。

  石室中学孙同学妈妈是华西第四医院的医生,妈妈工作忙,儿子学习靠自觉。这次高考,他取得了文科639分的高分,母子俩来到咨询现场,咨询专家该如何填报志愿,老师表示,以这个高分,报考复旦大学非常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