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夜间至26日凌晨,宜宾市遭遇区域性暴雨天气,强降水致翠屏区、叙州区、兴文县等地城市部分道路积水,警方出动上百警力维护交通秩序,有警员在执勤时受伤。

 ↑兴文县光明新城道路积水 ↑兴文县光明新城道路积水

  26日凌晨4时,宜宾市气象台发布宜宾市区域性暴雨实况通报:25日17时至26日04时我市出现了区域性暴雨天气,暴雨主要集中在翠屏区、叙州区、屏山县、长宁县、江安县、南溪区、兴文县、高县,并伴有5~7级阵性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宜宾市气象台统计,截至26日凌晨4时许,宜宾全市共计小雨10站、中雨37站、大雨81站、暴雨100站、大暴雨29站,特大暴雨1站,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翠屏区双谊镇文光村,雨量达到279.9毫米。

 ↑兴文县光明新城道路积水 ↑兴文县光明新城道路积水

  早在7月25日中午到夜间,宜宾市气象台就已先后发布宜宾市暴雨蓝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以及北部暴雨橙色预警,提醒各区县相关单位和市民注意防范强降雨天气可能诱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泥石流、滑坡、崩塌等灾害。

  红星新闻记者从宜宾市兴文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特巡警大队队员方涛在兴文县甘洞湾加油站路段指挥过往车辆时,由于路面积水过深,不慎掉到下水道排水口,导致右小腿受伤。

 ↑兴文县公安局警员雨中执勤受伤 ↑兴文县公安局警员雨中执勤受伤

  红星新闻记者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