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记者8月4日从高速公安4分局获悉,自开展“减量控大”专项行动以来,高速公安四分局一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工作指示,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大管控力度,严厉打击高速公路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大队拘留了一名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人。

  7月30日,大队巡逻警组在京昆高速西康大桥收费站开展夜查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23时,一辆车牌为川V79***的小型普通客车从人工车道驶出,执勤民警遂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并未按照指示停车,绕过执勤人员并加大油门,强行冲过渠化警戒区域夺路而逃。民警在发现驾驶员的疯狂行为后,怀疑此人是否有什么严重违法行为,或是犯罪在逃人员,一旦驾车驶入城区,将带来更大的安全风险。于是,民警立即驱车跟随,并不断通过喊话器勒令嫌疑车辆马上减速,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民警的严正威慑下,驾驶人心里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在驶入国道后不久,将车停靠在路边。民警随即上前将其控制,并对车辆进行检查。